Tuesday, May 29, 2012

社会新手。千言万语


     从来就不敢奢望,自己的表现能够达到一个怎么样的水平。在我心里,我告诉我自己,我要做好我该做的事情,我还要对我所需要负责任的对象尽最大的责任。我说,不管自己多差,都不能毁了正在长大的孩子们。
我自问,短短的两三个月以来,我没有做过任何不符合我职业道德的事情。
为什么?为什么要遭受这一种,表面看似正常,私底下却是如此不公平的待遇?我做错了什么吗?
     我用泪光混合着微笑,努力的跟自己检讨。
     对,我错了。我犯下最大的错就是,我不懂得怎样做个圆滑的人。我天真的以为,不加入、不参与你们之间的纠纷、战争,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。但我的天真却让我无端犯下所谓的“错”。我的天真并没有换来宁静,反而接踵而来的是让我睁大眼睛、吓掉下巴的针对、威胁、施压。
     表面说:你应该如此这般。诉说着我应该做的事情,训诫着我的错误。我很用心的听,因为,我希望可以从错误中学习。我很乐意去接受,这些警惕着我的责备。
但是,可不可以,不要在这些责备的训话后,附上多余的威胁话语?然后,以公务的形式,开始一场针对的游戏。游戏的条件,就是主导的你不停的施压,身为参赛者的我不得作出任何反抗。
     呵~我苦笑。我安静地接受这一切。
     心里的无奈、难过,如果可以用三言两语就全部道尽,我想,我会打从心里感到高兴。但,偏偏,怎么说,也无法说清楚。身边也承受着同样感受的较资深同伴们,不停不停地给予鼓励、安慰。家里的人,无时无刻都为我担忧着。虽然是老掉牙的话,但,你们的一字一句、一个眼神、一个拍背、甚至一个微微上扬的嘴角,真的足以做为推动着我坚强往前走去的能量。
     我是多么期盼着,你可以不要那么多猜疑。不要那么的心胸狭窄。不要一直秋后算账算不完。不要拿别人的死穴来威胁人。不要因为这些我期盼的“不要”,而让我像骄傲的大象,看不起小松鼠般的,也看不起你。
我也希望,有那么一天,我可以封你为偶像,向你学习。




笔于2012年4月10号

2 comments:

  1. friend, just be patient and keep concentrate on your current job. Once your effort being appreciate by someone then it will become a huge motivation to yourselves. Just keep work hard and pray for the situation will improve.
    Always be happy!! Cheers!!!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ss fren!!!
    i got it...and i wil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