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4, 2012

“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

“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
有时候,脑袋不自觉的这么想,这么问着自己。
不过是讲多了几通电话。然后,我就像犯下滔天大罪的罪人一样。
不是我讲的每一通电话,都是他,好吗?
我知道你们认为,我和他是一个错误。我明白。我也接受了你们的认为,更用行动来表示我的接受。
我好想好想说,在2011年的12月13日,我就已经很清楚很明确的让我和他之间的关系,止步了。
理由很简单。我不想看到你们为我担心难过。我不想要他继续承受不应该由他来承受的责备。

最近的几通电话,是一个新朋友打来的。
我是用很欣喜的心情去认识这个新朋友,去和这个朋友聊天。
新朋友的认识,聊天的内容不外乎是,
“你在做什么?”  “你姐姐弟弟叫什么名字?”  之类的。。。
就是这样而已。
为什么,你要用那样的态度,那样的语气,那样的表情,
警告着我,没有必要提到你的名字。
你大概以为,电话里的人,是你不认同的他吧。。。是这样吗?所以你才会那样对我。没错吧?

我,无奈。
我,有点无言。
因为,我忽然觉得,我连交朋友的权利,都没了。
我连,讲电话,也是不对的行为。

我猜,不久后,你应该又会觉得,电话里的“他”,让我和家里的关系疏远了。
然后又会觉得,我变了。然后又继续用黑脸来看我。让我觉得,是我做错了。

我不是刻意要隐瞒什么。我只是怕,我一说,然后又会像上次那样,连“朋友”都不太愿意让我们当。上次的经历,我学会了一些。我想保护我的朋友。
试问谁不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够认识自己的朋友。然后自己的朋友也认识自己的家人。然后大家快快乐乐的相处。我何尝不也想要这样的呢。。。
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。可是。。。
你这样的样子。。。。。我的这个愿望,似乎变得很难实现。。。

就算不是这个愿望,我就连继续与新朋友来往的勇气,也少了一半。
开始害怕新朋友会打电话来。
开始害怕看到你的黑脸。
开始害怕和新朋友的熟络。
开始害怕那一天,你们会讨厌他。
开始害怕你们会阻止我们继续做朋友。
开始害怕一再二,再而三的拐弯抹角的讽刺我,伤害他。

我不要同样的事情再发生在这个新朋友身上。
我不要!
我没有错!他没有错!新朋友没有错!
谁都没有错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