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1, 2012

其实我的“想太多”很简单

“没有不会好的伤。。。没有不会淡的疤。。。” 苏打绿有一首个是这样唱的。。听了之后,我也跟着这么认同。每一个伤口,每一道疤痕,其实都一定会有痊愈的一天,人们所顾及的,不外乎是时间的长短,还有,不要让“未来”或是“以后”,再有机会在同一个伤口,或是同一道疤痕上,再一次受同样的伤。因为那样,愈合的过程中,所承受的痛会是双倍的,时间也许也会是双倍的。

我是胆小的人。无论做什么事情,还没碰,就先害怕着,到时会怎样受伤。到时我要怎么去面对。到时我要怎样找回我的笑容。到时我要怎样才不会让人家看穿我心里的痛。很多很多很多的害怕、担心。不是我故意要想太多,但是,我就是怕。怕敌人出现。怕我会输掉。怕没有结果。怕我赢不到你。怕自己连打开你心房的钥匙都没有。怕看到你心房还有别人。更怕我连走进你心房的资格都没有。

越是面对自己喜欢的,自信就会相对的减少。越喜欢,就会越没自信。曾经,我自信满满。曾经,我很乐观。曾经,我是这么认为。可是这些“曾经”,都被推到过。自从跌倒后,它们就好像没有再站起来了。
因为,对我来说,再怎么有自信,或许人家的决定,人家的最后选择,不是你。那,再多的自信,会变成让自己伤得更重的主要因素。
因为,对我来说,再表现得乐观,或许人家会觉得,人家的最后选择,不是你,你,也不至于太悲观,而且还能乐观地去面对那个,难过。(其实人家不知道,你自己躲在心里的某个小角落,暗暗地默默大哭)

也正因为上面的种种理由,造就了现在的思维,现在的性格。
不是我潇洒。不是我大方。不是我善解人意。不是,不是,都不是。
其实,是我自私。是我懦弱。是我逃避。
我,不想输。
不想成为那个被淘汰出局的人。
不想到最后,才来戴上那个有笑容的面具,跟你说“我没关系。”
我不想,用我受了伤的心,充满泪痕的“笑脸”,收起哽咽的声音,说“祝你幸福”给你听。

我希望的只是,我们共同创造,有你有我,幸福的未来。
这样就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