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1, 2012

《快乐只有自己能给》告诉我,对人对事,尽可能不要存有期待或是预期的幻想。因为这些幻想如果没有达到如预期中的一样,就会带来失望,然后就是痛苦。我读得很清楚很清楚。我努力想做到书里面教的那样。可是,真的难。
去KL前,在我们还很好的时候,我早就对KL的旅程有了期待。可是,我从来就没有想过在去KL前的三个星期,事情会有那么大的变化。所以,我用这三个星期的时间,努力的让自己把“期待”放掉。很努力的。但是效果不完美。我有放掉期待,我还是希望可以见到你。
出发去KL前,你打给我的电话,说着你姐姐生了宝宝,问我还有没有去pd。。我心里的开心指数飙升,你知道吗?
抵达KL,你拨通给我的那一通电话,点燃了我心里努力按灭的期待之火。我用力的告诉自己,不可以!
你出现的那一刻,我才知道,我真的真的很想念你。我才知道,这三个星期,我压抑得很辛苦。我才知道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
我看见你的脸,你的笑容,还有注视我的眼神。可是。。。。我知道,你对我,应该还是没有好像我对你的感觉。
我不准自己看你太多次。我怕我会把你的脸,你的笑还有你的眼神,看得太清楚,记得太清楚,然后更加忘不掉。我不准自己太清醒,我怕我难过的心情会不小心出现在我的脸上。
扑克牌游戏,你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好想睡了,却还要硬撑着跟你玩到最后吗?
因为我记得你说过,上一次我们大家玩骰子游戏,你想用这吸引我注意,怎么知道我却后知后觉的说“不玩了”。
因为我记得,所以,这一次,换我,努力的撑着,跟你玩到最后都还要玩。
可是,我也发现,你急着想走人。你急到,连再见都没有跟我说,你知道吗?
而我,怕到连抬头看着你离开的背影都不敢。

这一切,我忍不住与痛苦再次为伍。就算当时期待放掉了,心里那份感觉却还没放掉。
两者,无论任何一者的存在,都无法做到书里面所说的。

我没有办法那么短时间内跟我自己的天然性格背道而驰。
因为只要我喜欢,我就会用尽全力去喜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